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引发师生热议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17  责任编辑:连鹏飞

微信图片_20221017121119


微信图片_20221017121516


  10月16日上午,学校领导、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采取各种形式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引发师生热议。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使命在肩。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努力追梦,奋勇争先!”


  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宁说:“高校教师不仅自己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还要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启迪学生思想、陶冶学生情操、温润学生心灵。”


  思政教师薛风说:“身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提高教学技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拼搏奉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辅导员张思齐说:“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服务学生、教育学生上。做好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牢记育人使命,培养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黄俊丽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青春和力量。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继续以昂扬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2019级广告学学生党员张雪晴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全文,领会其中的精神内涵,用我的实际行动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不断奋发向上,顽强拼搏!”


  10月16日是经济学院20级学生党员潘洁光等17名同学的生日,他们也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开幕会。


  “二十岁遇见二十大,这样的生日让我终身难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的底色。”潘洁光说。


  掌声,就是青年的心声。师生们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话语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作为青年,应该不负嘱托,勇毅前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