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处置演练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14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21014172149 


疫情演练2 


     为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10月14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处置演练。此次演练本着不走过场、验出真实水平的目的,对演练开始的具体时间进行保密,突击检测各部门的真实反应情况。党委书记高金光,董事长郭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等校领导在调度室进行调度指挥。


  演练开始前,6个摄制小组分别到达疫情防控值班室、保卫处、医务室、教室、总务处办公室等地点守候待命。10:20,学生处工作人员接到开封市疾控中心“一名在校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电话通知后,立即上报信息。随着一条条指令下达,学生处迅速排查该生信息,联系该生所在学院;医务室立即组织人员穿戴全套防护装备跑步赶往疑似核酸阳性学生所在教室,组织转运隔离;保卫处封控校门,控制人员出入;总务处中心封控教学楼,组织消杀……摄制小组一路跟随拍摄,将各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的画面实时传到指挥中心。校领导坐镇指挥中心,根据前方传来的信息进行调度指挥,确保万无一失。


  后期处置工作也是疫情防控预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到校将疑似核酸阳性学生转运走后,本该圆满结束的演练却还在延续。学生处、各学院迅速开展流调工作,党委宣传部及时向师生通报情况、监测舆情,辅导员组织学生自查行程并进行心理疏导……各项举措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组织各部门开会,复盘整个疫情演练过程,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校领导提出了加强联系,提高现场保护意识,加快信息收集速度,实行总结复盘报告机制,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和舆情预判等可行性建议。


   学校坚持进行“全流程”演练,一一验证预案的每一个细节,确保关键时刻全校各单位都能及时应对、每一个环节都衔接无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