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党的生活》杂志刊发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署名文章



作者:周荣超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2-10-09  责任编辑:徐楠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主管主办的《党的生活》杂志2022年第九期(下),刊发了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文章,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这是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的体现,代表着我校又一项科研成果。


  文章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孕育和形成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色、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文章凝练了河南红色基因百年历史积淀所形成的三种精神:一是前赴后继、接力奋进的献身精神;二是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求是精神;三是自力更胜、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文章强调,这些红色精神在物质形态和精神形态中折射出了强大育人功能,将这些精神融入高校思政教育中,能够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为高校思政教育指明发展方向,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党的生活》是中共河南省委主管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党建月刊,面向全国发行,是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各项工作的重要宣传舆论阵地。


 微信图片_20221009162559



微信图片_20221009162607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