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征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件、教案、微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22-09-28  责任编辑:徐楠

全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件、教案、微课的通知,面对全校教师征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件、教案、微课。 推荐参评课件、教案、微课要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实用性,符合大学教育教学规律,能够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形式要求


  课件是指采用文字、声音、图像、视频剪辑等媒体手段制作的各类完整的课程软件;教案是指以课时或课题单位,对教学内容、教学步骤、教学方法等进行具体的安排和计的实用性教学文书;微课是指采用多媒体技术就某个知识点作的教学视频,时长8~20分钟。


  二、运行环境


  课件、教案、微课可在Office等系列常规办公件下使用,并在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下运行;微课可在手机移动终端设备上运行其中使用音频、视频和动画等素材制作的课件、教案、微课、需采用常用文件格式。


  三、内容要求


  立足新时代,课件、教案、微课制作不早于2020;内容详实,素材丰富、恰当,聚焦重点,课件、教案、微课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二个重点领域、四个新型领域,有针对性,主题突出,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借鉴推广价值;坚持原创,一经发现抄袭、侵犯他人著作权等情况,取消其参选资格,涉法律责任由投稿单位自行承担。


  四、奖项设置


  (一)优秀课件、教案、微课奖:

  根据各学校报送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件、教案、微课情况,照学段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中职组、大学组4个组别,各别按照(课件、教案、微课)不同类型分别评出一等

奖、二等奖 、三等奖若干。


  (二)优秀组织奖:根据活动组织、报送及评选情况各组别“优秀组织奖”若干。


  五 、成果运用


  参赛优秀作品将在省教育厅相关官网、官微等平台展示推广,所有参者须同意平台无偿使用。


  六、报送要求


  请大家将参赛作品于10月15日下午18:00前将作品(注明学院 教师姓名 作品类别)发至宣传部邮箱kcxcb@qq.com



  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28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