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为题 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王俊锋 信息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2-09-14

  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选择了崇高、选择了奉献,同时更选择了约束……”

  9月1日,在商水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学第一课上,该校纪委书记张清源的话语掷地有声,久久萦绕在全体师生心头,发人深省。

  开学第一课,廉洁伴我行。在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县各中小学校主动作为,将廉洁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通过观看廉洁视频、讲述廉洁故事等形式,将清廉理念浸润到广大师生心中,引导他们学“廉”、践“廉”、守“廉”、倡“廉”,做廉洁文化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不断增强校园廉洁文化的渗透力、说服力和感召力。

  同时,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通过廉洁故事“亲子诵读”、廉洁手抄报评选、发放崇廉尚洁倡议书等活动,促使“小家”影响“大家”,推动家风和、政风清、社风淳。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廉洁教育、家风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把上好开学第一课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力抓手,将“厚德、守法、清廉、爱国”等元素有机地融入课堂之中,与教学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有力推进清廉教育走深走实。

  “教育是百年大计,清廉是坚实之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让清风浸润校园、滋养童心,推动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