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庆祝2022年教师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09-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全校各单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庆祝2022年教师节活动实施方案》已经校领导班子研究通过,请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庆祝2022年教师节活动实施方案


  为组织做好第38个教师节庆祝工作,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和教书育人的热情,营造全校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教师节庆祝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活动落地实处,特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高金光郭 津郑逢斌

  副组长:刘道衔 庞安超 王天仕王艳吴国胜

  吕银弟 司 玉

  成 员:各单位第一责任人


  四、活动安排

  (一)教育学习活动。教师节期间,各单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组织收看“教育这十年”教师主题新闻发布会、“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等电视节目,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强化感召、增加共鸣。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时 间:2022年9月6日—9月10日


  (二)致全校教职工一封信。以学校名义向全校教职工致教师节贺词,表达节日祝贺和慰问。

  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 间:2022年9月9日


  (三)“为教师送祝福”活动。在综合楼、教学楼及其它有条件的标志性建筑上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LED字幕滚动等方式营造节日氛围,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醒目位置闪耀。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总务处、图书馆

  时 间:2022年9月8日—10日


  (四)为教职工办实事活动。联合河南大学、开封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供电公司、开封市移动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单身青年教师交友联谊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教师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升教师凝聚力和幸福感。

  责任单位:校工会

  时 间:2022年9月中下旬


  (五)走访慰问活动。教师节前后,对返聘专家、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及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单位:学校办公室、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相关二级学院

  时 间:2022年9月—10月


  (六)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结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师德承诺宣誓、师德学习、师德典型选树宣传等系列活动。

  1.师德承诺宣誓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新入职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各学院组织教职工重温教师誓词,不断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意识,引导教师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二级学院

  时 间:2022年9月

  2.师德学习活动。全校各单位把师德规范学习与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紧密结合,不间断开展师德宣传,形成注重师德师风养成的浓厚氛围。

  责任单位:全校各单位

  时 间:2022年9月—12月

  3.师德典型选树宣传活动。积极做好“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深挖学校师德优秀案例,定期推送先进典型,通过校报、宣传海报及官网、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加大对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 间:2022年9月—12月


  (七)评优表彰活动。开展校级7项奖项评选活动,举行全校表彰大会,对在学校事业发展、改革建设过程中不断涌现出的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方位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充分发挥示范感召作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党群工作部、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

  时 间:2022年12月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做好结合文章。全校各单位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学校三转两重一筹建发展任务相结合,不断激发教师从教动力,使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广泛动员,凝聚发展力量。全校各单位要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庆祝活动,寓教于学、寓教于做,树立新时代教师形象,让重大节日的纪念意义入脑入心,让尊师重教的风尚入心见行,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力量。

  (三)统筹谋划,务实开展活动。全校各单位要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策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同时,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增强活动效果,确保广大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