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资助中心知名专家马武受邀作资助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牛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8-22  责任编辑:徐楠

 

讲座照片1


  8月21日上午,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知名专家马武在学校艺术楼报告厅为全体辅导员和资助专员作《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辞。


  马武老师从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学生资助重点任务,以及扎实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说,学生资助工作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时期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应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守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将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对我校今后做好资助工作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通过学习,参会老师们对学生资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创新资助工作模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培养学生以扶智,诚信教育学生以扶人,精准资助学生以扶贫”的“三扶”资助工作理念。资助育人成效显著,涌现出多个先进典型,如反哺母校设立鸿翔奖学金的优秀校友冀世延;家喻户晓的“粉条书记”田昕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