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推荐2022年开封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作者:  来源:人力资源部  时间:2022-09-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全校各单位:


  根据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荐2022年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预通知》及《关于推荐2022年教体系统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在我校从事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学校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优秀教师的推荐面向教学一线的教师。


  二、推荐名额

  优秀教师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


  三、推荐条件

  (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要求,能够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组织开展德育管理、教育工作,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和模式,德育工作成绩显著。

  (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三)坚守教育教学一线,模范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进行教育创新,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显著。

  (四)在教育教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等方面有创造性的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或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五)具有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能自觉运用科学、民主的方法创造性开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成绩显著。

  (六)加大对参加三区支教、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倾斜力度,尤其是对在教育教学中进步幅度提升较快的教师。

  (七)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须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优秀教师应从一线教师当中产生,要兼顾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综合实践、劳动教育等学科,课时量充足。农村教师或有农村教育教学经历、支教经历和参与交流轮岗的教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四、推荐评选要求

  (一)评选工作必须坚持政治坚定、贡献突出、群众拥护、优中选优以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推荐评选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按照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办法、逐级评选申报。

  (三)凡有违法、违纪行为者不得参评;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未达标及有违纪的单位领导及具体负责人不得参评。

  (四)推荐候选表彰对象要从近两年获得过年度考核优秀人员中产生。

  (五)近三年曾获省、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人员不予推荐。

  (六)各单位可按评选条件最多推荐1名优秀教师候选人或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

  (七)材料报送:

  1.《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1份;

  2.《2022年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登记表》1份;

  3.个人先进事迹1份(由推荐人选所在单位以第三人称整理撰写,2000-3000字);

  以上材料请于9月3日上午10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人力资源部邮箱(msxyrlzyb@126.com),纸质材料报送时间另行通知。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弃权。


  五、推荐评选程序

  (一)学校组织评审,产生候选人推荐名单。

  (二)推荐名单由学校审定后公示。

  (三)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报开封市有关部门。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人力资源部

2022年9月2日

  

  


附件1: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doc

附件2:2022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登记表.xls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