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设备与信息化处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设备与信息化处  时间:2022-09-01  责任编辑:徐楠

 新闻照片 (1)


新闻照片 (2)


新闻照片 (3)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设备与信息化处组织召开了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工作会议,并联合保卫处、总务处对学校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


  8月23日上午,设备与信息化处组织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在综合楼9418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各学院详细汇报了暑期实验室建设与改造进度,并对实验室使用情况和管理模式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期间,设备与信息化处负责同志结合学校要求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各管理员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仪器设备的检查、调试和维护;建议大家系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对新聘教师做好实验室使用要求的讲解工作。


  8月26日上午,设备与信息化处联合保卫处、总务处对全部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实验室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仪器设备准备情况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推进责任落实。经检查,各学院均按照有关要求建立了实验室管理档案。目前仪器设备运行正常,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检查结束时,设备与信息化处负责同志对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职尽责,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规范日常管理,做好使用记录,及时维护设备、排除安全隐患;三是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效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地管好、用好实验室,确保安全可靠运行。


   据悉,新学期开学前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始终是我校安全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设备与信息化处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全力为师生营造安全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的安全堡垒。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