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



作者:王晓枫 摄影:李世鹏 连鹏飞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2-08-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4


2


3


1


  8月25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大会由学校董事长郭津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从教师招聘、干部竞聘、新生招录、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新校区规划设计、筹建河南传媒大学等七个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暑期舍弃休息时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表示敬意。


  高金光从科传学院是一所有特质的学校、是一所有正向的学校、是一所有实力的学校、是一所有希望的学校等几方面分析了学校未来的光明前景。他指出,要办好一所学校,有很多方面的要求,对科传学院来说,一是要强化三个中心,即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二是要明确三个坐标,即校训坐标、校风坐标、学风坐标。三是要增进三个意识,即凝聚向心的合力、厚植向上的实力、蓄积向前的动力。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要、坚持重在建设,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聚焦发力,用好改革创新这关键一招,为学校发展蓄积力量。


  对于新学期的工作,高金光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引导学生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不断前进。二是坚持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应用为本、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以应用型教学落地为手段,以“双师型”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建立现代产业学院为突破,以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为途径,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科传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三是坚持“质量第一,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把学生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题研究部署,深化学生工作管理改革。四是坚持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的工作思路,落实校、院两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专业教研室的主体责任。五是坚持内涵提升与适应性调整的专业建设基本路径,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以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自主性、灵活性与规范性、稳定性相统一的专业设置管理体系。六是坚持筑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石,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董事会的决策效能,切实形成适应举办大学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七是坚持构建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格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基本功”,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全面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八是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自觉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保障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九是坚持以本质安全构建充满正气的校园环境,要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宣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这条主题主线开展各类活动,持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各类安全工作、稳定工作。十是坚持以新校区高标准建设奠基学校的长远发展,争取把新校区打造成为郑汴一体化中的亮丽名片和人文高地。


  校长郑逢斌以《科传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几项措施》为题为全体教工作了报告,对《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办法》《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专业举办质量促进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正在制定的《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进行了通报。


  郑逢斌表示,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从事教育事业要不唯名、唯学生、唯长远,全体教工的奉献和付出,所有的人都会铭记。他最后号召全体教工,科传人一定要有科传精神,要有定力、有主心骨,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结合科传学院的实际情况,走出一条适合科传学院发展的道路。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梦有多远,脚步就有多远。全校教工要振奋精神、激扬斗志、齐心协力,沿着绘就的宏伟蓝图扬帆远航,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