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作者:牛晨 王燕  来源: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8-22  责任编辑:王晓枫

1


2

  

   8月18日,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老师以及辅导员代表组成的走访团赴开封市尉氏县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18日上午,走访团在尉氏县庄头镇、水坡镇看望慰问了包括2022级新生在内的五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每一户学生家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现实困难,介绍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勉励学生在资助政策的助力下,克服困难,刻苦学习。

  

  18日下午,走访团来到尉氏县教育体育局及资助管理中心进行资助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校学生处处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侯云杰就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说,我校资助工作按照“高质量培养学生以扶智、诚信教育学生以扶人,精准资助学生以扶贫”的工作思路开展,务求资助工作精准、创新、开拓。学生资助工作可以“平一家之困,解一人之难”,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今后我们会加强联动,深入合作,调查研究,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资助育人精品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服务。尉氏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清海,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贠发群分享了尉氏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生源地贷款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他表示会同我校一道深化协同育人理念,开展深入合作。

  

  本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加强了校地合作,为我校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资助,丰富资助形式提供依据,开拓了我校资助工作新途径,有效拓宽了资助育人沟通渠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