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外语学院开展英语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作者:楚晨雨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2-06-09  责任编辑:李晓玉

  为加深教师对课程思政的了解、丰富课堂思政教学内容、优化课堂思政教学模式,6月8日上午,科传学院外语学院特邀河南大学关合凤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英语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积极心理学指导下的育人先育己”的学术讲座。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关合凤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课程思政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育人先育己的重要性。随后,关合凤教授从更新教学大纲、组织培训研讨等六个方面分析了课程思政如何落实,强调课程思政是要构建全课程育人体系,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英语课堂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切忌生硬。


  现场老师都表示关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论证严谨,为英语教师做好课程思政提供了新的思路。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