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李晓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5-27  责任编辑:李晓玉

  5月26日,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体育场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郑逢斌等导师代表在谢师台出席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2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导师代表一起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向导师敬献鲜花后,全体毕业生集体向导师、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和保洁、楼管、保安代表行谢师礼。


  优秀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2022届金融学专业学生郑钰杰在发言中说:“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见证我们成长的学校,感谢陪伴我们一路成长的辅导员老师,感谢在复习路上给我们殷殷教诲的考研指导老师,感谢在小黑板上为我们写下鼓励话语的楼管大爷,感谢每天为我们留灯守候的宿管阿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会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在新的道路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传播学院2019级播音和主持专业学生孙浩代表全体非毕业班同学,对学长学姐们能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学长学姐们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祝愿学长学姐们在各个地方都能展现出属于民生学子独有的风采!”


  “临别在即,作为教师,作为长者,好像是送孩子远行的父母,有牵挂,有担忧,有不舍。总有一些心里话想一再叮嘱,想把几十年的人生感悟说与你们听。”教师代表赵振乾教授以书法喻人,寄语全体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像笔画与笔画之间的“避让”与“呼应”一样,与人相处既能“和而不同”,又能团结共事;要如落笔行文一般进退有度,在人生得意时守得住本心,在遇到挫折时守得住恒心,正视、不屈、沉着、奋进,如蚌壳般视磨难为磨炼,化砂砾为珍珠。


  校党委书记郭津向毕业学子提出:“希望你们能够做志存高远、不懈奋斗的勇者,做坚持学习、勇于创新的勇者;做热爱生活、不惧挑战的勇者,做扎根基层、乐于实践的勇者。”同时,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发出邀约:“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毕业典礼结束之际,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祝毕业生们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再攀人生高峰;在新时代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成就人生梦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