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高举五四火炬 凝聚青春力量——全校师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理工学院 传播学院  时间:2022-05-10  责任编辑:李晓玉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科传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与希望,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担当使命、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工学院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在2103教室认真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容,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当前工作。同时,各部门根据实际工作和活动特点,畅谈思想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陈奂志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有理想、有自信、有使命感,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生根发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团总支书记韩晗叮嘱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共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讲话中充分体现了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们要坚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责,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把梦想扎根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入地激发了新时代共青团青年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力量,应该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守正,锐意创新,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勇担青春使命,不忘初心前行”主题学习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引发党员教师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承担教书育人,引导青年学生正确发展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不忘初心,时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系广大青年,用心关爱学生,激励青年学生紧跟党走;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支部书记李丽呼吁全体教师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