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创新劳动育人新途径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5-16  责任编辑:李晓玉

新闻照片 (5)_副本


新闻照片 (2)_副本


新闻照片 (3)_副本


  大学生当“农场主”,全程参与种、管、收全过程,团员青年们纷纷走进农田,在农田里劳作,精心除草,悉心播种,通过近距离地参与花生的种植、管理,充分了解了花生新品种培育、花生苗种植的奇妙过程……5月14日,科传学院理工学院于开展“喜迎建团百年,践行劳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利用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深入开展劳动实践,创新劳动育人新途径。

  

  活动中,师生们一同刨土、翻泥、挖坑,收获了劳动乐趣,体悟了劳动精神,夯实了劳动根基,唱响了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

  

  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张晓明说:“在建团百年之时,参加此次劳动教育,我感到特别有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继续把对劳动的尊重与热爱付诸实践,在劳动学习与劳动实践中提升思想认识,促进自我成长。”

  

  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樊雅萍表示,特别喜欢这次劳动之行,“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团体的温暖,也亲身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我们要增强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劳动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理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将劳动教育与学科专业相结合,让学生们在劳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帮助同学们深化对劳动精神的理解,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宣扬新时代劳动最美新风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