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景区”进校园 “导游”大练兵



作者:高伶玉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2-05-16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20516113237


微信图片_20220516113132


微信图片_20220516113156


微信图片_20220516113231


  5月14日上午,一个特殊的旅行团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体育馆东门出发,在九名学生导游员的带领下在校内体验了一趟乡村振兴的希望之旅。这是学校的品牌活动——导游风采大赛现场。

  

  在操场,九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导游员们在布置的模拟“景区”内,依次向大家讲解了张庄、四面红旗纪念馆、焦林、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弯、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黄河纪念亭的景点故事,将游客们的思绪带到了焦裕禄书记在东坝头查风口治风沙,带领兰考县人民脱贫致富的场景。

  

  在室内场,导游员们带领大家体验了不同乡村的振兴之路。周育如带领游客们近距离感受袁桥古村“古、文、红、善、梨”的魅力;吴佳怡向大家介绍了田铺大湾的传统手工艺绣鞋垫、和土特产豆腐乳;刘湘楚、潘晨、陶一文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小岗村、东岭村、南街村的带头人革新观念,带领村民奋斗的故事;在导游员胡欣雨的带领下,游客们在四川明月村体验了一把陶艺制作;万佳慧将东营垦利春天的稻田画带进了游客们的心里……

  

  选手们在讲解过后,进行才艺展示,节目囊括了歌曲、舞蹈、朗诵、魔术、武术等表演形式,现场掌声连连。

  

  本次评委老师——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河南省导游资格考试评委专家库成员司艳宇博士点评道,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平台,9名参赛选手无论是从选题还是现场表现都十分出色。乡村振兴的活动主题,给学生们一个寻找中国核心文化点的机会,青年学生通过讲述乡土、乡音、乡情,对于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培养当代学生对乡村的情感,对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的认知,意义深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