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举办“科传杯”PPT设计大赛



作者:李媛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5-11  责任编辑:李晓玉

3_副本


1_副本


  为推进应用型课程建设,完善公共计算机多层次课程体系,丰富计算机基础课程内涵,增强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科传学院理工学院举办了“科传杯”PPT设计大赛。5月5日,大赛在4103教室举行决赛,理工学院名誉院长赵建军、院长王新收、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各专业学科带头人以及部分师生参加。

  

  本次大赛共收到学校2000余名学生的近400份作品。参赛学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校园文化、校园生活,展现新时代高校师生的责任与担当。通前期筛选,共有14份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大赛通过现场演示、设计讲解等环节的角逐,评选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五组、三等奖五组。

  

  理工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对现场演示和设计讲解环节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比赛组织、教师指导以及学生对计算机基础课程的理解和实践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共计算机学科带头人尹柯老师指出,此次教学成果展示,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大检阅,更是同学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挖掘技能、勇于拼搏、展示才艺的好机会。

  

  优秀指导老师段延超说,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加强课程设计,加大应用型课程建设力度,真正让学生在学中用,在用中学。

  

  获得特等奖的组员代表黄佳宜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利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从选择主题、分配任务、查找材料等方面展开共同讨论。此次比赛对我们的课堂学习进行了检验,展示了我们的专业水平,也强化了小组间的相互合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理工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公共计算机课程结合不同专业特点,切合专业应用多次进行改革,课堂上强调讲练结合,为学生学好专业课做好铺垫,为实现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添砖加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