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部署大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12

  3月10日上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在行政楼9131会议室组织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部署大会。校纪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负责同志宣读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对以案促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以这场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抓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一要深学深悟在日常,触及灵魂抓警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7·20”特大暴雨灾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真正做到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二要细查细照深剖析,刀刃向内挖病灶,各党组织要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标以案“六查”要求;三要真改实改彻底改,清仓见底立制度,全面抓好检视问题整改,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做实以案“四改”。三是推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取得成效。一要加强领导夯责任,各党组织要自觉扛起以案促改的责任主体,对标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全面安排部署,立即开展工作;二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常抓常严;三要建章立制促长效,全方位审查、评估和清理学校、部门、单位现有制度和规定,认真查漏补缺,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范,进一步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体系;四要督查问责求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全过程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最后,校党委负责同志对下一步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做到深刻汲取教训。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二是做到未雨绸缪。要把教训当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做好预防工作;三是做到防微杜渐。把自身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查摆整改;四是抓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