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举办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暨第三届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模拟炒股大赛的通知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2-05-06  责任编辑:李晓玉

各分院: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拟举办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暨第三届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模拟炒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


  承办单位: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务处、经济学院


  二、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学生,专业不限。


  三、赛事规则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比赛全程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财富”APP,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拼。


  校赛阶段(个人赛):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参赛,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财富”APP以100万虚拟资产进行股票模拟交易。本校赛成绩排名前30%的个人方可有资格进入省赛,进入省赛阶段后,晋级人员可以任选2名队员组成团队继续进行比赛。


  省赛阶段(团队赛):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由进入省赛的同一学校学生组建,每个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共三名选手组成。每个团队须需要一名指导老师。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可进入国赛;另,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国赛阶段: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四、赛事详情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18日。


  2、比赛时间:


  校赛:即日起——202年5月20日


  省赛:2022年5月30日——2022年6月24日


  国赛:2022年7月4日——2022年7月29日


  3、报名方式(线上自主报名,任选其一即可):


  报名方式一: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二:关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平台”-“金融比拼”-“选手报名”栏目或对话框输入“金融精英”获取报名链接,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三:登陆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进行线上报名。


  注:在填写参赛信息时一定要确保个人信息的准确完整,否则会影响后期比赛结果与证书的发放。


  4、培训与答疑:


  QQ交流群:614012133。请报名参赛的同学们加入QQ交流群。


  五、奖项设置


  1、国赛奖励


  (1)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至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至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成员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软件大礼包一份。


  (2)参与奖项:成功晋级国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成功晋级省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4188元的软件礼包。所有报名参加校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


  (3)单项奖项: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


  (4)实习机会:成功晋级国赛并且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得到东方财富证券股份公司提供的实习机会。


  赛事所设奖金均为税前金额。赛事相关具体事项在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均有公布。


  2、校赛奖励:


  参与校赛(个人赛)者最终将以比赛收益成绩排序,评出一二三等奖,具体奖项数量及其他奖励以最终校赛结束后学校统一公布为准。


  六、注意事项:


  (1)请报名参赛的同学们务必及时加群,关注赛事相关通知和比赛辅导。


  (2)校赛负责人(领队):经济学院白金枝、陈俊颖老师 QQ:113282781


  (3)指导老师:校赛晋级后由组织方统一分配安排。


  (4)比赛交流群及官方报名二维码:


图片1     图片2


  (5)本场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后期的证书),请参赛同学一定保持警惕,谨防受骗!如有任何牵扯金钱相关事宜,请务必及时通过QQ群咨询或联系大赛负责人及指导老师。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务处、经济学院       

  2022年5月6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