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考研率再创新高



作者:高伶玉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2-05-04  责任编辑:李晓玉

  近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捷报频传,170名毕业生中共有30名同学成功上岸,录取率达到17.65%,连续6年取得突破。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于2017年获批河南省品牌专业,2020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王牌专业,其硕士研究生录取率近6年来逐年攀升,由2016年的5%,逐年提高为8%、9.8%、10%、12%、16.78%,直至2022年度的17.65%。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学院狠抓学风建设、提高育人质量的体现,同时也是对学院所做考研工作的肯定。

  商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将提升考研率作为培育学生优良学风和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去年考研工作启动时,学院就成立了以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为主要成员的考研班主任制,从动员、报名、备考、初试、复试各个环节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地指导和建议。同时,通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与分享会,以“传帮带”的形式,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考研内容、掌握学习方法,多措并举扎实推动考研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会计学专业作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一直以来都备受重视,近年来,会计学专业教学质量不断攀升,考研率逐年提升,这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激励,多措并举抓考研,有效助力学子‘研’续青春梦想,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贡献。”商学院院长徐春光说道。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