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作者:韩晗 黄鲁豫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5-04  责任编辑:李晓玉

  理工学院2022年考研再传佳绩:毕业生共计1147人,截至目前共考取269人。应届考取215人,较去年增加52人,今年的考研平均比率是23.45%,往届考取54人,考取双一流高校学生99人。


  理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于新生入学教育时开始动员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导学生扎实学好专业课程。学院严抓教学质量,保障教学效果,理工督导组常态化进教室、进课堂,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学研讨会,了解教学进展与学生学习实况,通过辅导员、专业教师双管并抓保障学生出勤率、严肃学风考风,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在考研备考中,辅导员、专业教师、学业导师积极对学生进行考研指导,精心组建考研群,学院领导、辅导员、学业导师、专业教师齐抓共管、共同努力,从动员、备考、初试、复试、调剂等各个环节和阶段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


  本次研究生复试过程中,因受疫情影响,各高校采取线上复试的形式。为解决复试场地紧缺的实际问题,理工学院全体老师主动腾空办公室,合理布置,为学生网上复试提供充足的场地支撑。辅导员老师们积极行动,打扫空闲会议室及未居住宿舍,设立研究生复试专用室,实行分时段、实名制预约的方式供同学们使用。学院多措并举,做到考研指导不停歇、关心服务不断线,为考研学子复试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理工学院秉持“明德、致知,自强不息”的院训,考研数量稳步增长,考研质量节节攀升,多名同学被国内一流知名院校录取,其中不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郑州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2022届环境科学专业考研率达到了41%,独占考研率榜首,2022届环境工程考研率33%,2022届应用化学与材料科学与工程考研率均超过26%。与此同时,考研学霸专业、考研全研宿舍、考研学霸情侣等在学院纷纷涌现。


  今后,理工学院会在继续保持考研优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更多的考研途径,致力于激励广大理工学子坚定信心、努力拼搏、激发潜能、提升能力,争取实现本学院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和录取率的长足稳步提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