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决赛现场,评委要“自掏腰包”发奖金——学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何冰洁 孙倩  来源:团委  时间:2022-05-01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20420152633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420152628_副本


  近日,经过激烈角逐,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特邀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务局局长、河南汴西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自强,开封微众电子商务电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毛春风,汴西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招商部付亚萍担任线上评委,开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杨亚伟、团工委副书记胡经纬以及校团委相关同志担任现场评委。

  

  本次大赛全校参与项目共110余个,通过预赛后41各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组14个,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10个,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6个,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6个,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组5个,项目范围涵盖能源化工、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物理、经济、社会、教育、应急管理等领域。

  

  决赛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

  

  答辩环节,参赛学生对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及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大力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和落实,为参加决赛的项目提出实际、有效的建议。开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杨亚伟现场提出,对前三名以个人名义发放奖金,激励学生大胆创新、实力创业。

  

  经过8个小时的角逐,最终“餐饮品牌全案设计”等6个项目被评为一等奖,“CAF自助打印机”等8个项目被评为二等奖,“与ta”成长计划等11个项目被评为三等奖。

  

  据悉,自大赛2021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校团委秉承“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宗旨,构建了“以专业为为导向、以竞赛为抓手、以创新为引领”的工作体系,持续推动以“挑战杯”“创青春”为龙头赛事的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学校将从本届“挑战杯”大赛的获奖项目中遴选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并邀请行业专家对推荐的项目进行专题培训和个性化指导,再次提升参赛项目的竞争力。向着科创强校接续奋斗,期待我校在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pdf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