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攀时代高峰



作者:郑茂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2-04-30  责任编辑:李晓玉

5db75431dfa787266f2a79fefa537d0_副本


  4月21日下午,科传学院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为2019级书法学专业同学讲授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

  

  吴国胜从新的国际格局的快速调整、新的现代化模式、新的工业革命、新的全球治理结构、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战争与冲突等几个方面,论证“为何当今世界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我国的经济水平、科技力量、军事力量等方面,讨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是否能够应对”。

  

  吴国胜勉励大家:“各位同学风华正茂,奋斗当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的接力棒已经到了你们的手上。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各位同学要磨练自身能力,勇攀时代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9级书法学二班的朱英明说:“通过吴校长的讲授,我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面对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我们不能只是等待和迎接,而是应该充满风险忧患意识和历史机遇意识,刻苦提高自身本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积极主动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