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作者:崔贝贝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2-04-28  责任编辑:李晓玉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学生学习方式变革,河南省教育厅拟于近期举办“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2年5月7日-5月13日


  复赛时间:2022年5月17日-5月27日


  决赛时间:2022年6月6日


  三、大赛内容与形式


  本届大赛以弘扬传承体育精神为主题,意在推动学习方式变革,提升高校人才培养水平与人才质量。具体大赛内容与形式如下:


  (一)初赛


  初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以学校为单位报名,批量开通参赛账号。学生登陆“FiF口语训练系统”学生版APP,进入“比赛专区”完成指定赛题,系统即时给出AI智能评分。大赛采取“AI智能评分”+“专家人工评分”双评的形式,AI智能评分阶段结束后,邀请省内专家参与线上人工打分,最终成绩依照学生两项成绩总分进行排序,每个学校前5名进入复赛。


  (二)复赛


  复赛采取视频作品在线提交形式。各校进入复赛选手登陆“FiF口语训练系统”学生版APP,在首页查看复赛任务,并根据任务要求,围绕指定话题录制个人参赛视频并上传;在截止时间前,支持选手重新上传视频文件;作品上传截止后,邀请省内专家参与线上人工打分。按照复赛最终成绩排名第1-30的选手进入决赛。


  特别提示:参赛视频的文件不能大于50M,建议横屏录制,要求演讲者本人出镜,演讲过程可见选手上半身包括手部,演讲时长控制在3分钟内。


  (三)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比赛形式。30名决赛选手现场完成指定主题英文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由大赛组委会特邀专家对学生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四、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一等奖10人,二等奖50人,三等奖40人,以及优胜奖(进入河南省复赛的选手)。


  五、报名方式


  请参赛选手于4月29日中午12点前扫码填写报名表。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图片1



  六、其他


  学生扫码报名后,需下载“FiF口语训练系统”学生版APP,进入“比赛专区”完成指定赛题。此外,请加入我校“讯飞杯”英语口语大赛QQ群,学校需要通过该群给参赛学生发送参赛账号。群二维码如下:


图片2



  本次“讯飞杯”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人:崔老师17603828253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