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连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4-25  责任编辑:李晓玉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在9333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纲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八章为例,对教学目的、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及课堂教学安排进行了阐述。接着,课程组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理念,并针对教学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思政专业建设带头人孟彩云结合此次集体备课活动进行总结,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注重平时的知识积累和理论学习,吃透教材,理清线索,突出重点,凝练语言,不断思考知识点讲解的深度、厚度和高度,推动思政课“活起来”,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一人不成众,独木不成林”,此次备课活动充分发挥了集体的智慧,及时解决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保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