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4-22  责任编辑:李晓玉

各二级学院: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鼓励全省高校师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意见》(教办高〔2021〕125号)文件要求,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我校定于2022年5月至6月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报名

  

  1.各二级学院的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待定,一般在4月中旬左右开放。参赛团队可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

  

  2.作为重要教学实践环节,要求主修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基础课程》(SYB或GYB)的在校生要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1项,参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每个项目团队大致3-5人,团队主持人也可以以项目成员身份参与其他团队,也可跨学院组建团队)。

  

  3.各二级学院网上报名数分配表详见附件1,我校的网络报名数直接关系到省赛的名额分配。

  

  二、比赛赛制

  大赛分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学校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学院初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择优遴选推荐项目进入学校网络评审环节(推荐项目数依据报名数量比例而定)。复赛、决赛由招生就业处负责组织,通过网络评审、专家推荐,遴选出大致20项目进入学校复赛、决赛。

  

  1.学院初赛(5月15日前完成)

  

  各个学院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指导参赛学生撰写项目计划书,学院遴选、推荐优秀项目进入学校复赛。

  

  2.学校复赛(5月25日前完成)

  

  学校组织专家团队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网络评审,评审结果在招生就业处官方网站和公众号上公布。

  

  3.学校决赛(6月10日前完成)

  

  决赛形式:项目路演+答辩。参赛队伍代表讲解商业计划PPT(不超过5分钟),评委组提问、点评、打分(不超过3分钟)。

  

  比赛成绩:项目计划书*30%+项目路演*30%+创业项目答辩*40%

  

   三、大赛奖项

  特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四、材料报送及联系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按照文件要求统筹安排并指定专人(建议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负责此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通知、遴选本院参赛项目。参加复赛、决赛的项目需提交商业计划书word电子版、路演ppt,请于5月20日前要求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msjy2017@126.com,具体问题也可电话咨询。

  

  联 系 人:刘春娟、王俊杰

  

  联系电话:0371-23880086、23887396

  

  附件:各二级学院报名项目数分配表

 


招生就业处       

  2022年4月20日      


附件.doc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