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大练兵”



作者:李婵娟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18  责任编辑:李晓玉

3_副本


1_副本


5_副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相关要求,自3月份以,科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集体练

  

  3月7日之3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先后开展了集体备课练、小组展示练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教师对所授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进行了深入探讨,不断总结提升,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集体听

  

  4月1日之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建设带头人孟彩云教授、执行院长张磊副教授带队,深入一线课堂听取了苗华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宋敏敏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任洁老师的《形势与政策》。

  

  集体评

  

  在前期深入课堂听课的基础上,4月7日,马克思主义开展集中评课。大家以3明老师的授课为切入点,讨论分析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孟彩云教授从如何进行理论分析、如何使用案例、如何有效互动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