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3-24  责任编辑:李晓玉

  为使我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结合《河南省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二阶段战略部署,结合辅导员达标考核活动常态化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生工作实际。为促进学校领导干部群众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促进辅导员认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切实提高。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制定《疫情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工作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一个月(2022年3月31日-4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在开展时间内完成该时间段的主题班会、查寝、查课、谈心谈话任务。主题班会至少召开1次;参与辅导员查寝1个小时以上;参与辅导员谈心谈话1个小时以上;参与1次查课查勤。(详见附件1“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开展工作内容”)


  三、工作要求


  (一)联系全覆盖。


  学校干部与辅导员结对子。每名干部直接联系1名辅导员,学校统筹安排,做到全覆盖。自方案下发之日起,结对双方尽快联系,并开展工作。


  (二)交流“双主动”。


  结对干部要主动了解辅导员的思想、工作、业务状况,辅导员要主动汇报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做到双向主动交流。


  (三)学工双深入。


  结对干部要深入到辅导员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共同深入到辅导员所带学生中,走访学生宿舍、课堂、餐厅,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业务双指导。


  结对干部要指导辅导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掌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状况,指导辅导员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辅导员要与结对干部交流学生工作相关业务,共同解决当下遇到的突出问题。


  (五)促进双提升。


  通过该项活动,提升辅导员工作站位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学院干部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深度和群众工作水平。


  四、狠抓落实


  (一)效果检验。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注重交流、总结、提高。学校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检查,以小组、学院为单位开展问题反馈和经验总结,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二)强化督导。


  学校将本项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督导办将不定期开展此项工作的专项检查与督导,联合学生工作等部门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此项活动落实落地。


  

  附件1:疫情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结对工作任务分配表

  附件2:疫情期间领导干部联系辅导员一对一结对情况分配表

  

  

  

  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3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