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线上大讲堂:联系专业 对接就业



作者:唐莉晶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2-04-11  责任编辑:李晓玉

  4月7日下午,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正高级会计师李勇义应商学院邀请,走近科传大讲堂,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商学院财会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工程建设行业发展对会计人员专业素质的要求》的专题讲座。线上讲座由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主持。


  李勇义结合2020年度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发展背景,介绍了河南省工程建设行业的完成情况,并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其重点分析了工程建设行业发展对会计人员专业素质的要求,并结合财会专业就业发展前景,向同学们提出学业规划及就业建议,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熟练掌握财会知识,还要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培养持续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团队写作与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这场紧密联系专业、对接学生就业的讲座在热烈的师生提问交流中结束。


  李勇义,男,现任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交通会计学会秘书长;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在工作及相关领域取得成绩及成果显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