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研讨交流 推进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



作者:李明哲 丁智学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4-06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20412104500_副本


  为培养“个性鲜明、基础知识扎实、技术能力突出、适应性强”的应用型人才,扎实推进应用型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改革,科传学院于3月30日—3月31日召开了应用型课程教学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副校长王天仕出席,教务处负责同志及各学院院长、副院长、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应用型课程教学研讨会上,课程负责人分享了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的设想。王天仕从应用型课程教学的目标定位、应用型课程的生成、应用型课程教学目标的设计、应用型课程教学的要求、应用型课程教学评价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应用型课程课堂教学改革的设计思路与实践。

  

  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上,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部分负责人代表展示并汇报了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在线教学运行情况;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孟芸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及维护运行经验;教务处处长方云录剖析总结了课程建设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与办法。

  

  王天仕充分肯定了课程团队在应用型课程、在线开放课程、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绩,认为团队教师能够以学生为中心,对教学过程与教学资源进行设计开发应用,对课堂教学进行不断优化,在教育教学改革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他指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流课程以及应用型课程本质上都是要打造金课,都是对近三年学校课程建设成果的运用与深化,目的在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教务处、各学院要以应用型课程教学为抓手,提前谋划布局,想师生所想,坚持问题导向,切切实实解决课程建设应用过程中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标准规范,强化过程管理,突出示范引领,为应用型课程融合创新做好服务,打造更多一流课程。课程团队要坚持面向未来、育人为本,将近三年的课程建设成果真真实实地应用到课堂教学改革当中,付诸实践,深化应用,打造“建设——应用——创新”的应用型课堂教学新生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