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开展“缅怀焦裕禄烈士,传承焦裕禄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4-04  责任编辑:李晓玉

新闻照片 (9)_副本


新闻照片 (12)_副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我们追思先烈、追忆先贤的日子。为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4月3上午9时,理工学院开展“缅怀焦裕禄烈士,传承焦裕禄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院团总支书记韩晗带领大家回顾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与百姓们一起抗击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刻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讲到焦裕禄同志因肝痛常常发作,有时疼得厉害,就用一支钢笔硬顶着肝部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时,在场师生忍不住落泪。

  

  之后同学们观看了纪律片《发现焦裕禄》,深切地感受焦裕禄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情牵百姓的公仆情怀。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张珂珂深情地说:“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了我的心灵。他受命于危难之时,不攀他人,不讲条件,用自己的言行树立了一座共产党员的丰碑,是我们后人学习的标杆。”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起立共同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之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