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 ——理工学院举办民俗趣味运动会



作者:韩晗 摄影:理工学院新媒体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4-01  责任编辑:李晓玉

 新闻照片 (3)_副本

新闻照片 (4)_副本

新闻照片 (5)_副本

新闻照片 (1)_副本

新闻照片 (12)_副本

新闻照片 (6)_副本

新闻照片 (7)_副本

新闻照片 (8)_副本

新闻照片 (11)_副本

新闻照片 (10)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401145645_副本

  

  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学生的健康生活意识,3月31日下午,理工学院在学校操场举办了一场以“回忆美好,传承经典”为主题的民俗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以民俗游戏为主要项目,设有推铁环、抽陀螺、赛龙舟、拾沙包、跳皮筋、拔河、套圈等项目,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和围观者。同学们通过比赛重拾童年回忆,展现精湛技艺,体验民俗运动的别样魅力。

  

  比赛中,同学们体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欢乐而激烈的比拼,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团体赛赛龙舟项目冠军,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获得团体赛拔河项目冠军,2019年级自动化专业获得团体赛跳大绳项目冠军,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获得团体赛绕杆跑项目冠军。

  

  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张燚凡说:“特别喜欢这场民俗运动会,我们专业的同学第一时间就组队报名。这些欢乐有趣的民俗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又锻炼了我们的体力,引导我们强身健体、健康生活。”

  

  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王文豪表示:“民俗趣味运动会让我们重新体验了儿时最爱的活动,也提升了我们对民俗传统文化的认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