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一株植物的领养”——心理中心开展生命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张倩 摄影:姬宇浩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3-31  责任编辑:李晓玉

 生命教育 活动图1_副本

 

生命教育活动图2_副本

  

  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认识生命、保护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探索生命的意义,实现自我生命价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3月25 日至17日组织开展了生命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一株植物的领养”。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领养一株相思草,进行为期4周的浇水、施肥、沐浴阳光等植物养育,并撰写《植物观察日记》,体会生命成长的坚强与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奇妙的生命体验,也是对生命负责的重要过程。”


  据悉,本次生命教育主题活动分为三大单元,分别在四月初和四月中中旬开展“不一样的生命体验”和“探索生命意义工作坊”活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