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以德立身,以德施教——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作者:周明珠 张思齐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31  责任编辑:李晓玉

观看图片1_副本

观看图片2_副本

  

  为落实师德师风建设,3月29日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于省网培中心观看郑州大学潘志峰教授题为“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育人质量”的网络直播专题报告。

  

  报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师德师风的建设、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教学团队的建设与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对当前以及今后具有伟大的时代意义。对教师而言,要注重人文关怀,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以自身良好的师德师风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潘教授强调,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天职决定教师必须有强烈的先进性,必须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称职的教师要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上下功夫,做好教学工作是基础,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是根本,争做创新型教师是内在要求。

  

  报告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决心随着时代前进,不断更新自我,真正做到寓德于教,为人师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