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孟彩云教授作“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线上主题讲座



作者:周明珠 张思齐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3-03-25  责任编辑:徐楠

75fef396317d17b48ef1576c8c67f4f_副本


  3月24日下午,思政教研室专业建设带头人孟彩云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向全校师生作“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主题讲座。


  孟彩云教授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切入点,满怀激情地为大家讲授自我革命精神。


  她引用古语“天下不能常治,有弊所当革也;犹人身不能常安,有疾所当治也”,突出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强调自我革命是刀刃向内、刮骨疗伤,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来阐释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点明兴党强党、从严治党需要自我革命。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全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在讲座尾声,孟彩云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世所罕见的奇迹,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敢于“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病症、解决自身问题。当代共产党员,必要以自我革命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辩证思维能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