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宁英杰:梦回(学生组三等奖)



作者: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林清源

  “奶奶,继续给我讲你年轻时候的故事吧。”


  “好,奶奶继续给你说。”


  望着那抹春光,好似当年那般明媚。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记忆回到了60年前,那是我第一次来到建好的新校区。新校区确实和我想象中一样,甚至更好充满惊喜。


  当年从大学毕业的时候新校区还是一片黄土,柳絮纷飞,尘土飞扬。毕业考上研究生后离开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学校,后来和你爷爷来开封旅游又回到了学校,看看大学我走过的那些时光。


  大学时候的我对新校区真是充满了无限期待,而和你爷爷一起是我第一次真正走进新校区,虽然在网上冲浪也看到好多关于学校的美景,但真是看到新校区触摸到她走进她还是很激动。现在的她历经风霜充满韵味,而当年的她则是活泼可爱。白瓦红墙,错落有致,绿草如茵,枝繁叶茂。水波荡漾,鸟语花香,满足了我的一切期待。


  走进校园,便有一股暖流涌入心尖。校里的空气十分新鲜,有点清凉有点湿润,是一种无法形容的舒适,还能嗅到一屡屡幽香。远远便看到了图书馆,十分巍峨,是学校的一大标志性景观,里面藏书在全国也排的上号,现代科技和古典书香融合的很是彻底,学生们在静静的阅读书籍查阅资料,与伟人对话,收获精神食粮。


  图书馆的前面是一座大桥,大概是我老校区的3倍还要大,大理石砌成的大桥白白净净,等下雪天,学子是否会和当年我们一样玩“民生大滑梯”,大滑梯留下来我和朋友的许多欢声笑语。桥下水波荡漾,洁白的围栏绕在湖水旁边,远处是假山,水从假山上流下,好似瀑布一般。湖里有鱼,那成群结伴的锦鲤煞是可爱,有学子一起相携喂小鱼。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岸边的柳树都仿佛在水中安了家,“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那边还有一群大白鹅往这边游来,可可爱爱。


  顺着图书馆继续往里走,有一片大大的竹林,阵风袭来,沙沙作响。远处是一栋栋的教学楼充满着后现代主义的色彩,看似分离又相互连接,兄弟楼密不可分,是我们获得知识的殿堂。一位位知识渊博的老师在给学生上课,老师讲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课上引据经典,生动活泼。学生们也都全神贯注,一节课下来往往有许多收获。那边有人拍摄,走近看原来是广编专业的学生在上实践课。还有不少学子一起携手往教学楼来,谈笑风生,挥斥方遒。


  往左边来,是一块大大的场地,那是新校区的操场,体育器械真是不少。那边有篮球场,运动员们身姿矫健,你追我赶。这边足球场上同学们踢得好欢乐,我的面前还有老师带领着在上体育课,太极打的充满韵味。同学们在这勃勃生机中进行各种活动……而盯着帅哥看的我被你爷爷拉走了。


  往前迈,是寝室楼和餐厅,简直就是梦中的理想天堂。3栋四层楼的餐厅是来自五湖四海的美味,任君选择,让人大块朵颐。寝室环境也越来越好,冬暖夏凉,空间十足,每栋寝室楼上还有健身房和咖啡厅,提醒学生休闲时光也不要忘记锻炼身体。


  新校区的一切真的很美好……


  “奶奶,奶奶,继续讲,不要发呆。”


  “好的,好的,我的乖宝宝。”


  我亲爱的学校愿你越来越美好,屹立在时光中永远不倒。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