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王怡雯:我心中的新校区(学生组三等奖)



作者: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林清源

  大学对于中国高考考生意义非凡,尤其是河南考生,寒窗苦读三载,与省内百万追梦考生交锋。这样难忘的经历我们都一样,很荣幸很惊喜来到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以下简称“科小传”)。科小传也不大,今年才十八,它很像我们,年轻,富有活力,朝气蓬勃。好消息:科小传又打下一块江山,建设新校区,圆更多高考考生的大学梦。那现在让我们畅想一下科小传的新校区吧。


  我心中的新校区,它的环境建设超级好。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宽阔的道路,路的两旁种着多样的树木,可以种桃树,春天桃花开,点缀科小传的少女心,或许还能给同学们带了桃花运;可以种梧桐树,夏天枝繁叶茂,为同学们送上一抹清凉的绿色,驱散夏季的炎热;可以种银杏树,秋天满是黄色,一阵秋风吹过,银杏叶像金色的小蝴蝶缓缓飘落;也可以种松树,像战士一样守卫着科小传的平安,到了冬季下雪时,松树们裹着一身白衣裳,内心惊叹:我终于不在只有绿颜色的衣服啦!春夏秋冬,科小传都有别样的美景,如影像一般,每一帧画面连起来构成了科小传的喜与乐。新校区面积大,可以建造雅致庭园,“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苏州园林蕴含着南方的那份温柔静谧,可以给不远千里来科小传求学的南方孩子一份归属感……我心中的新校区,它不用建设的多么富丽堂皇、大气上档次,温馨、宁静、舒适才是它最好的代名词。


  我心中的新校区,它的文化建设一级棒。建设初期虽依仗着河南大学的教育资源,但是历经这么多年,科小传也招募了学识渊博的老师,奠定了厚实的教育基础,秉承着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知识型人才。淳正的校训,潜移默化地熏陶着学子们的文化内涵。坚实的教育实力,带动着学子们探索知识,不断提高充实自己,我很喜欢我的任课老师,他们渊博的知识同过熟练的讲课方式展现出来,他们运用多媒体教学来带动学生上课积极性,雨课堂上开启弹幕模式,增加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随机点名,让学生心跳加快。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使学生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我心中的新校区,它的文化建设会让每一名想学习的孩子找到自己的位置,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


  我心中的新校区,它的基础设施格外好。每位学子都是离开温暖的家,奔赴到这里来学习,为了使学生们尽快地调整过来,科小传会尽它最大的努力,为学生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学生们体验另一个“家”的温暖。干净舒适的寝室,宿管阿姨的体贴照顾,让陌生、害羞的孩子逐渐敞开心扉,给他们提供温馨的小窝。香气四溢的餐厅里,琳琅满目、秀色可餐的美味佳肴温暖孩子们的胃,各种各地的特色食品,河南的烩面、武汉的热干面、兰州的牛肉拉面、山西的刀削面、新疆的大盘鸡……还有各种小吃,炸烧饼,炸里脊,关东煮……咕噜咕噜,肚子饿了,赶紧去吃一顿好吃的吧。庞大的图书馆里井然有序的摆放这各种书籍,安静的自习区学生们低头伏案在写着作业,智能阅览室里学生运用智能化科技促进学习,小组学习区学生们小声探讨,共同协作,看着完美的小组作业漏出满意的微笑。操场上,体育健儿刻苦训练挥洒汗水,那是他们的青春啊!体育馆里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网球、健身器材应有尽有,那是为了学生的健康和兴趣。科小传真的是费尽“心机”给学生们提供好的服务。


  新校区的建设没办法使每一名同学都完全满意,但我们可以转变观念来接受不尽完美的科小传,祝愿科小传的学子们学业有成、成功上岸,希望科小传能够越来越好,在青春的路上不止于此。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