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王昱颖:我心中的新校区(学生组三等奖)



作者: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林清源

  时光匆匆,岁月无声。转眼已步入大学生活,初入此地,便觉得万分新奇。它是这样的一个地方,是我未来生活四年的地方,是我梦想升华的地方,是我学习深化的地方。而今听闻,学校新校区已正在建造,我万分期待实物的建成。


  我想象中的新校区是这样的,各个教学楼名字的设立,蕴含着深深的文化内涵与历史底蕴,并且看名字也昭示着未来学院的光明前景。试问,处于这流水潺潺,莺歌燕语,鱼儿嬉戏之地,怎能不让人心生留恋呢?虽然新校区正在建设之中,但是对于新校区的喜爱溢于言表。官方公示中表明,学校新校区预计2022年9月入住第一批学生约7000名,2026年全部建成。自己很期待能去新校区学习,而且这个梦想似乎是可以实现的。长达几年的建设,正犹如学院的不断发展,日益创新,日益强大,日益辉煌。


  新校区的建设的状态可以从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各个地方看到,新校区的一草一木的建设,都牵动着我们学子的心。想象着它万丈高楼平地起,想象着它双桥呼应,想象着它鱼儿流动。畅享着未来会有桃林,樱花大道,银杏大道等等各种各样的风景,有许多活动,例如去摘樱桃等。现在的学校虽然小,但五脏俱全,但是自己却仍旧希望新校区会以后浪姿态,建设的更加美好。想象着新校区的实验室建设地方之大;多个餐厅建设之多,距离宿舍楼之近;快递站点之多,取件如此之方便。不由自主的露出了微笑,这样的生活真舒适。


  新校区的建设,正如太阳般蒸蒸日上,让人心生朝气。一砖一瓦的建设的逐步积累,正如人生般,需要多种滋味,一半烟火,一半诗意。手执烟火谋生活,心怀诗意以谋爱。想象着,在新校区教室里,看看蓝天,微风轻拂,享受阳光。静待新校区的建成,以欢喜心,慢度等待,四季清宁,万物可爱。期待在新校区中漫步在林荫道上,躺在操场上,微风吹拂柳衣,自己拥有轻松笑颜,与想要的新校区撞了个满怀。在新校区中,看着一粒微尘在阳光中起舞;在新校区中,看着太阳绽放出暖暖的光芒。


  畅享在新校区,早晨雾起之时,走过平湖烟雨,却更加感到生动而干净,更加感到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新校区就如落日弥漫的橘,天边透亮的星。转瞬即逝的是光,至死不休的是怀念与记忆。新校区中,一定姿态繁多,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而自己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为自己勇敢而活。热爱生活,关注校园里的每一处细小风景。日复一日,翘首以盼,一低眉一抬手,就是岁月起伏。而新校区就在这岁月起伏之间建造而成。


  未来,新校区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入住,似乎现在就能看到未来学校会是多么热闹的场景。自习室里座无虚席、图书馆一位难求、电子阅览室满足需要、考研人披星戴月的奋斗,这些依旧在持续。而更新的是学院不断发展的辉煌,不断获得的成就与荣光。不断的光荣,不断的推动着学校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新校区的建设还有更关心的一点就是交通,看着新校区的选址,我在想以后是不是更方便回家,没办法,内心是一个恋家的人。


  对新校区的畅想远不止于此,未来后续我们静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