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开展“树木树人,爱国爱家”植树节活动



作者:韩晗 摄影:武可田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2-03-14  责任编辑:李晓玉

图片4_副本

图片2_副本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

  

  近日,理工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树木树人,爱国爱家”植树节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更多地关注自己周围的环境,通过实际行动发扬环保精神,为校园增添绿色。

  

  志愿者们拿着铁楸和水桶,精心为校园内的绿植进行翻土、维护、除草、浇水,还自发对校园内的所有树木进行调查了解,为各类树木定制个性化的树木铭牌。铭牌上介绍了树木的名字、属性,并配以诗句,让同学们在获悉树木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古典文化的熏陶。

  

  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宋鹏飞说:“‘树木树人,爱国爱家’,此次植树节活动是劳动教育,更是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大家在劳动的过程中,也深刻感悟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