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李明哲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2-18  责任编辑:李晓玉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保障新学期教学良好开局,2月1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9418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王天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员及教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方云录对学期初具体教学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孙丽娜、李辉分别对期初教学检查、补缓考等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各分院汇报交流了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

  

  王天仕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和各学院前期充分的开学筹备工作,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教学管理人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简朴谨慎、戒骄戒躁的精神,做好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正视以往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把好教材关,强化纵深应用型课程建设,深化应用型课程教学等日常教学工作。第二,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将规范意识、评估意识、质量意识贯穿整个教学管理过程。第三,必须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优化教育教学结构,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围绕应用型目标,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做好教学顶层设计。第四,进一步强调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地位,坚持以院办校理念。第五,教务处要进一步发挥好教育教学政策解读、业务引领、宏观把握、督导评价等作用。要持续推进教学规范管理,制定好完善好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持续开展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完善编制工作,持续抓好教学改革与研究,千方百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王天仕最后强调,教学工作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