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线上指导零距离,寒假锻炼强身体



作者:高昊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2-01-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截图_20220121101032


ffcfcecfcd6880651d8ae795c7f8f86


861b365ef8f4fa1f73d52649e09ae19


  疫情发生后,体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在抗疫的同时科学调整教学计划,丰富体育教学模式,为了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即使寒假到来,体育学院老师依旧坚持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以来,体育学院本着简单动作重复化、由单一到多样的原则,合理制定无器械、无场地限制的教学内容,快速组织专业技术水平高的青年骨干教师发挥特长,制作健身操、八段锦、武术套路、广播体操、瑜伽等教学视频,通过网络平台推送给师生,同时教师在线连麦和学生互动。体育课线上教学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身需求,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由黄一帆老师带来的瑜伽放松了紧绷的肩颈,又伸展了背部、有效缓解背部疼痛。王艺霖老师带来的动感活力健身操,一套下来大汗淋漓。由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杨光老师教授的八段锦线上课,因无需器材,简单易学,也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线上体育课,课堂分为热身活动、基本教学、放松活动三部分,做到保障每个学生身体充分得到锻炼。通过课上练习的方式,引领同学们锻炼身体,养成了学生自主锻炼的好习惯,从而实现“居家学习,锻炼不松懈”的目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