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12-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各学院、各位老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结合学校实际,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教学基础地位,结合教育“十四五”规划、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和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坚持发展导向和问题导向并重,引导高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聚焦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重大命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教研结合、实践检验、整体推进,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过程管理质量,培育一批标志性优秀教学成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项目类别与推荐限额


  我校可申报2021年“省级教改项目”共三个类别,分别是:本科高等教育、高校思政课、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类。每个类别我校推荐申报限额为2项。


  三、申报要求


  (一)选题要求。项目选题原则上应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立项指南》)范围内,《立项指南》条项均为选题内容的大方向,不是具体项目名称。申请者不应直接使用《立项指南》中的某一条项作为具体的研究题目,应参考《立项指南》,根据我校和个人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申报项目。


  (二)申报人员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


  2.教学一线教师(不含学校中层正职及以上)主持的申报项目不低于限额的40%,校级领导主持的不超过限额的20%。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项或参与2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


  3.支持和鼓励多所院校联合申报,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我校为第一主持单位。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最多限5个单位20人。


  4.已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研究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在研尚未结项的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科基金和其他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主持人在确保研究时间、研究精力的前提下方可申报。


  四、报送要求


  项目申请人需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申请书》(附件2,以下简称《项目申请书》),并于1月10日12:00前,将申报材料送至综合楼9429办公室丁老师处。须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


  1.《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另含Word电子版);


  2.相关证明材料:立项申请书中提到的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5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按序装订成册)。


  上述材料,用档案袋装好,正面用《申请书》封面粘贴。


  教务处

  2021年12月30日

  附件:

  1.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指南

  2.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


相关附件.doc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