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开展“喜迎冬至,温暖人心” 教师包饺子活动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12-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223092707


微信图片_20211223092722


微信图片_20211223092728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教师文化生活,理工学院于12月21日组织开展了“喜迎冬至,温暖人心” 教师包饺子活动。学校校长郑逢斌,宣传部部长段富力,理工学院院长王新收、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及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教师们热情高涨,和面、拌馅、擀皮,大家各自发挥特长,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积极挽起袖子展示自己包饺子的手艺,场面十分热闹。郑逢斌与大家一起包饺子、拉家常,亲切交流工作情况和日常生活,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的手艺,不仅感受到了温暖,放松了期末紧张的心情,更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彼此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大家感受到理工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新进教师杨杰感慨道:“感谢理工学院组织的包饺子活动,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初入职场的新教师感受到家的温暖,帮助我们更好地融入集体,熟悉环境。” 理工学院院长王新收提到:“我们组织包饺子活动是为了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绿色、健康、自主、安全’的饮食理念,通过包饺子活动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更好地增进联系,促进交流。”


  本次“喜迎冬至,温暖人心”教师包饺子活动以传统文化节日为载体,引导广大教师从民俗文化中树立了文化自信,对于突出阖家团圆、喜气洋洋的主题,倡导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氛围,具有深远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