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举办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1-12-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附件3:主题图


附件4:宣传图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精神,加强中外文化合作交流,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为我国翻译事业培育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我校积极响应主管部门批准举办的“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将于4月初进行校园选拔赛,比赛相关安排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二、组织机构


  (一)大赛主办单位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外文局翻译院


  (二)实施单位


  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


  (三)承办单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外语学院 商务英语教研室

  

  二、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比赛语种及类别


  (一)语种:中英、中日、中韩。


  (二)类别:口译、笔译。

  

  四、校园选拔赛比赛安排


  报名:2021年12月22日-2022年3月20日


  初赛:2022年4月-2022年6月


  复赛:2022年9月-2022年10月


  初赛根据报名情况,结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达到分数线的人员进入复赛,复赛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五、奖项设置


  初赛(校园选拔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复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全国决赛:设一、二、三等奖。


  凡获得初赛特等奖及复赛、国赛奖项的同学将进入外语学院翻译人才储备库,有机会成为我校翻译类竞赛学生评委,推荐参与外语学院翻译类科研、实践项目。


  获得全国奖项的人员将进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翻译人才储备库,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翻译大赛,推荐参与相关项目,并根据个人申请优先提供实习、就业等机会。

  

  六、报名方式


  下图为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校园选拔赛QQ群二维码,主办方将通过该QQ群发布赛事通知等相关信息,请报名选手扫码加入。申请时请备注“年级专业+姓名”,例如“2021级商务英语,张三”。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3bb41351a5d2f373b3e468447d9ef64_副本

  联系方式:童老师(QQ:877847459)

  张老师(QQ:1210980974)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

  2021年12月22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