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



作者:陈子嘉 孙静辉 摄影:苗榕 焦琳舒   来源: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  时间:2021-12-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7821 拷贝


  12月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9218会议室召开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高级顾问程传兴,省农信社原主任陈益民,省委农办原副主任郑林,河南工业大学教授王志涛,特邀请经济学院院长李杰教授和部分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积极讨论,为县域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程传兴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强调了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研究活动,并提出对乡村振兴评估的要求。他表示后续要以两大任务为中心,第一是基于十个县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情况写出总结报告,第二是要规划出乡村振兴的评估指标体系。


  陈益民总结了调研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提出要建立大数据库,学校应该打破传统的课堂限制,充分动员优质学生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培养、壮大乡村振兴研究活动的队伍,为县域乃至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郑林指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是要站在更大的视角上去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表示,乡村振兴教研活动对于青年教师来说是学习进步的平台和宝贵的实践锻炼机会。鼓励青年教师之间互相学习沟通,多实践,通力合作,将事情做活。


  王志涛、李杰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的发展现状,围绕培养教师和学生队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他们表示参与基层调研,会让教师和学生今后的学习更加有深度,对今后学校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对县域振兴经济发展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经济学院人才培养、进一步发展和推进学校乡村振兴研究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