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优化教学环节 打造精品课堂——人文学院金课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开课



作者:薛风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2-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217114017


  12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金课工程骨干教师第四期培训顺利开班,张进德教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副院长张磊主持。人文学院、外语学院金课工程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张进德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经历,讲授了如何优化教学环节,打造精品课堂的主题报告。整场报告,他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精心编写讲稿,分别从重新整理推荐教材、博取众教材之长、及时吸纳最新研究成果、以科研促教学四个方面讲述,并结合《古代文学》课程给大家作了说明。二是精品课堂的打造,分别从讲授内容详略适当,重点突出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三是做好课后反思,分别从讲授内容的反思、时间安排的反思、课堂效果的反思等方面讲述,结合多年的教学经历,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外语学院副院长马浩作了总结发言并鼓励青年教师向张进德教授学习,细心打磨教学过程,不断优化教学环节,打造精品课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