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12-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214111346


  为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开展,12月9日下午,学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在综合楼9131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侯云杰、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各学院资助专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侯云杰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使国家资助政策实现更大的影响力、推动力和覆盖面,使资助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同时,“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立德树人为主线,希望引导学生以诚信为立身之本,强化信用观念,构建诚信校园,筑梦成才之路。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风险题四类题型。来自各学院的优秀选手在答题过程中思路清晰、精神饱满,对于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高校资助在线系统的操作流程等与学生个人密切相关的问题都给出了正确精彩的回答。在团队抢答环节中,各参赛队员紧张配合、协作默契,展示出不凡的实力。互动环节中全场学生踊跃答题、气氛热烈、收获颇多。风险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比分充满悬念,精彩纷呈,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理工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学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全动员、广覆盖,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实品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形式,增强了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有力地推进了学校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地开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