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成功举办纸桥承重大赛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11-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214085541


微信图片_20211214085533


微信图片_20211214085538


微信图片_20211214085545


  为鼓励同学们大胆思考、发散思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动手实践能力,活跃学习氛围,带动学风建设,理工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15:00于创新实验室成功举办纸桥承重大赛。


  比赛要求每组选手用四张A4纸,不借助其他任何材料进行桥梁制作,完成后进行承重测量,承重大者获胜。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小组成员大胆创新,认真研究,一个个造型新颖、设计精妙的桥梁在学生手中逐渐成形。承重测量环节中各纸桥设计的优秀性能逐一展现,气氛紧张,掌声不断。通过纸桥比赛,既激发了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又锻炼了学生们的团结意识和实践操作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赛事新颖,受益匪浅。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武晨阳说到:“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既巩固了所学的书本理论知识,又激发了学生对科学原理的热情与探索精神,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让我们的课余活动有思考、有启发、有意义。”团总支书记韩晗对活动进行总结:“纸桥是学生智慧的体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原理的热情与探索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散思维,开拓创新,建设属于自己的专业之桥、兴趣之桥、友谊之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