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默哀一分钟活动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12-13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214084655


微信图片_20211214084648


微信图片_20211214084701


  2021年12月13日,今天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理工学院开展“缅怀逝者,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振兴中华”主题团日活动,师生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默哀悼念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上午10时,各班级的同学不管是在教室、机房还是实验室,全体肃立,静默沉思,为遇难同胞默哀致敬,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悼念之情,整个现场庄严肃穆。2020级环境科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闫淑君同学讲道:“无论时间过去多久,这段记忆将永存我们心间,我们必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自强!”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班长张旭帅同学说到:“每一位南京大屠杀的遇难者,都是国家的伤痛,我们要铭记历史,告慰逝者,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勿忘满目疮痍,共筑锦绣河山,国耻永不忘,警钟当长鸣。通过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立志前行、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磅礴正能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