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工作专题会



作者:黄政 陶吉峰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1-12-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209125430_副本


  12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会,集中研究部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出席会议。保卫处、学生处、宣传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防诈骗宣传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国胜主持。


  保卫处处长李向勇通报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和学校安全大检查情况,宣讲了学校《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案》,并强调要把学习教育及落实“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作为重点工作内容。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做好学生防骗工作,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庞安超对大家近期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下一步落实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要把反诈骗等安全教育做实、做细、做严、做全,要让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做到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并通过多样的实践教育方式,提高反诈骗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教育和引导师生员工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骗技能,同时要提升校园安全监测预警能力,全方位做好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


  吴国胜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形式方法,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把方方面面的安全工作做实、做巧,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